走在前 进位次 提水平——沂河新区春来早,生机盎然抓先机

2023-01-31 11: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姚文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立军 通讯员 姚文君 临沂报道

山东临工:总装流水线员工在组装订单装载机

  “新年好,2台650大挖订单请尽快发货!”大年初五,山东临工就收到陕西鼎新传来的报喜电话。随着国家对煤炭资源的战略调整,陕北露天煤矿逐步恢复生产。该客户为优质矿山自用型客户,实力强,潜力大,为满足客户需求,山东临工派出业务精、能力强的人员驻矿服务,公司各部门协同配合,加班加点设计、生产,坚守大年三十。客户被临工人的敬业精神感染,大年初五早上就致电签约。装车发运不到1小时,再次让客户感受到临工的高效协同和效率至上的企业精神。

山东临工:遥控行车转运挖掘机零部件

  围绕山东2023“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锚定临沂市委、市政府“走在前 进位次 提水平”新的发展理念,兔年春节假期,临沂沂河新区各大创新产业铆足干劲,提前开工,抢机遇,抓生产,开工即是战,抢单的脚步昼夜不停,升腾起勃勃生机和活力,展现了发展的强劲动力,向绿色低碳智慧目标强力迈进,力促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奔腾激光科技:安装调试设备

  开足马力齐上岗,打响新年“第一枪”。奔腾激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1月28日正式开工,在开展完“安全生产第一课”后,全员立刻投入到生产当中,全力完成本月发货计划,开工第二天就有1台设备发往青岛客户现场进行安装调试。

临沂高翔水表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忙生产

  大年初七,中国水表之乡白沙埠镇300余家民营企业陆续开工,铆足马力忙生产,员工们干劲十足,力争取得一季度“开门红”。“今年春节假期过后,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水表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确保产品按时交付。”面对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临沂高翔水表有限公司生产销售负责人臧聚洪说。

临沂高端健康休闲食品产业园项目鸟瞰图

  临沂高端健康休闲食品产业园,1月27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进取意识,以“快”字为要、“实”字为先的奋斗状态,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热潮。该产业园项目整体成熟运营后,预计集聚120家企业,引进食品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端人才不少于600人,带动10000余人就业,间接带动周边更多的商业及生活配套服务就业人口。

  1月28日,沂河新区安委会办公室派出2个督导组,深入企业指导上好“开工第一课”,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打牢基础。

  1月29日上午,沂河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方兴带队到临沂金盛机械配套有限公司、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利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督导企业“开工第一课”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和引导全体员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拧紧“安全弦”。

  连日来,沂河新区规划建设局持续开展“巡查宣防”活动,到辖区建筑、市政工地督促项目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王飞局长强调,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保安全、促发展的任务还很重,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农民工工资支付关系民生和稳定,要以滴水穿石的韧劲、脚踏实地的干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建筑施工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春节假期,为推进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临沂市生态环境局沂河新区分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执法人员按照预定方案,对照检查清单,引导企业自觉守法、减污降碳、绿色发展,大力提升工业企业环境污染治理水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年初一,临沂市生态环境局沂河新区分局局长凌绫带队对临沂核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埃森化学有限公司进行环境执法检查,督导企业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为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做到需求在一线了解,开工首日,经开区税务局深入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征集企业对税务部门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减税降费政策、便民办税措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多措并举建好税企“连心桥”,将税收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为辖区企业“扬帆远航”贡献税务力量。

  抢先机,提产能,奋战经济“开门红”。相公街道高度重视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春节假期期间,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开运率队到新达重工、永安钢瓶、鑫乐护理等重点企业现场进车间、看生产、了解销售订单量,鼓励企业开足马力、抢抓市场先机,实现“开门红”。大年初七,在新达重工,车间机器轰鸣,600多名工人全部复岗生产,企业仅2月份订单数量就达到了8000吨,超出企业产能近1/3,增强了企业提振产能、开足马力生产的信心。目前,相公街道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预计年产值将超过25亿元。

  开足马力齐上岗,打响新年“第一枪”。当下,在美丽的沂河之滨,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正开展的如火如荼,抓机遇抢先机,跑出生产“加速度”,推进临沂市“走在前 进位次 提水平”总体规划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