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81):守护“菜篮子”安全,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农贸市场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15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欣 武珊珊 武传玉
play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珊珊 见习记者 徐欣 通讯员 武传玉 临沂报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9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以“走进3.15,消费环境建设市场监管在行动”为主题,联合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在军联农贸市场开展 “你点我检”、农批市场“五项制度”宣传等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场经营业户以及来往市民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督促指导入场销售者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60号令、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等制度,并就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增进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

  “您送检的这批次大葱经过快检,显示是合格的。” 现场同时开展“你点我检”活动,为市民刚刚在市场购买的蔬菜、肉类、水产品等提供免费现场快检。活动现场共快检各类食用农产品2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今年以来,临沂市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深化农批市场“五项制度”,严把入市关口,严格入市查验,持续推进“山东食链”信息化追溯管理,不断强化食用农产品快检检测,全市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下一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切实推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积极创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