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收获小麦的检验检测工作

2023-05-31 15:1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5月31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四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粮食、纤维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成效。

  目前,夏粮小麦收获在即,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对于每年新收获的小麦、玉米、花生和大豆等粮食都组织开展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并明确要求持续开展跟踪监测,及时防范化解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守护好人民群众粮食安全。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粮检中心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开展新收获小麦的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主要包括3个方面指标的检验检测:

  常规质量指标,主要有新收获小麦的容重、千粒重、水分、不完善粒(包括赤霉病粒、黑胚粒、生芽粒、生霉粒)、色泽气味等项目;

  储存品质指标,主要有小麦的分类、容重、不完善粒、硬度指数、粒色、粗蛋白质、降落数值、湿面筋含量、沉淀指数、面团稳定时间、拉伸面积、烘焙品质评分等指标。

  食品安全监测指标,主要有重金属(包括铅、镉、汞、总砷)、生物毒素(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农药残留含量等指标。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