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平邑频道>工作动态

县食药监局四措并举加强春季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2016年04月20日 15:18:00 作者: 来源:山东平邑
针对当前气候条件,各种病原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导致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频发,县食药监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总结近年来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经验,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建立分工明确的防范和处理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疑似食品安全事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和有序处置,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针对当前气候条件,各种病原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导致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频发,县食药监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明确各餐饮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卫生规范,消除安全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严格的领导责任制和有效的追究机制,对失职、渎职行为的,追究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监管。采取日常检查与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餐饮业、学校食堂及建筑工地食堂的日常检查力度,针对流通环节的熟肉制品,餐饮业自制的火锅底料、学生套餐及需求量不断加大的桶装饮用水等,提高抽检频次,增加抽检数量。

      三是广泛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通过门户网站、宣传专栏、电视栏目等途径,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和普及预防食物中毒知识和夏季科学饮食常识,及时发布消费提醒,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饮食安全,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积极应对,加强应急处置。总结近年来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经验,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建立分工明确的防范和处理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疑似食品安全事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和有序处置,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