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公安局:“五个强化”严打严防冬季侵财犯罪

2018-01-08 13:57: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入冬以来,平邑县公安局结合冬季发案特点,采取五个强化措施,严打严防多发性侵财犯罪,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截至目前,全县侵财类刑事发案同比下降5.25%。

  一是强化信息研判。加强对警情和案情的分析研判,及时采集总结、研判案件高发时段、区域和连续多次作案的规律特点,为巡逻防控和侦查破案提供方向指导。同时,进一步整合内外部信息资源,依托公安业务平台,强化对违法犯罪人员的关联研判,促进侦查破案。截至目前,通过警情分析研判破获案件11起。

  二是强化阵地控制。采用入户访查、突击检查、网上巡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旅馆、网吧、出租房屋、废旧物品收购场所等治安重点场所部位的管控清查,及时发现、掌握和控制可疑人员、物品、车辆,切实做细社会面治安防范工作,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三是强化巡逻防控。在及时研判警情的基础上,健全快速反应、整体联动机制,及时调整社会面巡防布局,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同时,针对辖区防范薄弱区域,充分发动社区民警和农村警务助理等治保力量,进一步织密治安防范网络。目前,通过巡逻防控直接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

  四是强化破案攻坚。抽调精干警力,采取专班经营、合成作战等方式,加强对入室盗窃、街面两抢、诈骗等各类侵财现行案件的侦破工作,确保最短时间内破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社会影响。入冬以来,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60余起,打掉盗窃团伙4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名。

  五是强化宣传发动。结合精准扶贫、“结亲连心”走访等工作,组织警力深入学校、企业、社区、集市等,大力宣传打击防范各类侵财犯罪取得的战果及典型案例,全方位营造浓厚的严打严防声势。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抢、防盗、防骗知识,着力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9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