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水利局多项措施强化冬季水利安全工作

2018-01-08 13:59: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县水利局针对冬季水利工作实际,及早谋划,多项措施,确保冬季水利安全生产。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分解落实。县水利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结合平邑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雨雪降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平安办发[2018]1号)文件要求,1月4日,召开局党委(扩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

  二是强化监管,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对水利工程建设、水库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水利施工工地、涵闸、水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建档,由专人负责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在明显位置增设安全警示标语,禁止群众到工地、水库游玩及滑冰,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冬季施工人员安全培训。积极开展对在建工程和维修项目施工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开展防雨雪冰冻、防火防尘、施工用电等方面的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对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严防自然灾害引发水利安全事故。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切实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与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能够迅速有效处理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维护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