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环保局启动2018年环境保护大检查

2018-04-11 10:13: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平邑县环保局从全局抽调人员成立14个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

  此项检查自4月份持续到11月,将对企业项目手续合法情况、排污单位污染排放状况、各类资源开发利用活动对生态环境影响情况、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固废管理情况、环境应急情况、环境信息公开情况、企业制度建设情况等进行一一排查,并将“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常态化管理,继续做好燃煤小锅炉“清零”工作。

  此次检查分为排污单位自查自纠和检查组现场检查两部分。所有排污单位要重点围绕项目手续、治理措施、生产装置、在线监测、无组织排放、生产安全、固危废管理、环境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边查边改。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采取“三不三直”方式,即: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定日期,直奔现场、直接查处、直接曝光对排污单位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同时,将2018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纳入大检查,把开展大检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深入排查整治环境安全隐患。

  平邑县环保局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排查环境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进一步摸清排污单位底数和环境监管薄弱环节,全面落实责任,全方位夯实环境保护日常管理、执法监督、司法联动、能力建设等工作基础,建立健全环境监管执法长效机制,防范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发生,着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