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林业局:我县完成日本松干蚧防治工作任务

2018-05-14 11:28: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2018年4月18日至5月8日,我县对发生日本松干蚧的松林区进行了日本松干蚧防治,防治工作期间县林业局成立了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到防治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

  根据省、市的部署,按照防治要求进行了防治:打孔机与松树呈45度角进入,胸径10cm以下打孔1-2个,胸径10公分以上的大树,打孔2-4个,每孔注药5-10毫升;药剂使用氧化乐果原药。同时做好标记,严防漏打。打孔注药后要求黄泥堵孔,防止药剂流失,增加了防治效果,同时也保护了环境。此次日本松干蚧防治工作,累计投入打孔机192台,投入人工651人,防治面积5000亩。

  日本松干蚧显露期在每年5月中旬至6月上旬,目前为调查和防治最佳时期。下一步县林业局将对防治区域进行防治效果检查,并对其他松林开展日本松干蚧发生情况进行调查,详细摸清日本松干蚧的发生危害情况,及时发现及时防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