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环保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县固废处置能力监管工作

2018-05-16 17:12: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平邑县环保局加强固体废物环境监管,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固废监管和规范化处置,保障群众健康和环境安全。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排查工作会,落实相关负责人和牵头科室,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排查行动落到实处。

  摸清现状,确定重点。重点排查全县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及其他集中处理处置单位等环保处置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的运行情况,处置能力建设与设施规划的制定及执行情况。

  加大监管,联动执法。切实做好辖区内全部危废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的全过程监管,加强各类固废流向监控,严肃查处少报瞒报、非法转移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加强与公安等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治安卡口等监控设施的作用,严厉打击固废非法转移、倾倒等环境违法行为。

  加强指导,大力宣传。组织人员指导企业做好固体废物分类处置,落实相关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做好危险废物的转移计划审批、应急处置,规范台帐管理。同时加强宣传,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增强环保的自觉性,变“末端控制”为“源头防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