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畜牧兽医局:建设养殖书屋 助推产业扶贫

2018-08-20 15:26: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畜牧业是平邑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农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大部分养殖户特别从事畜禽养殖的贫困户,由于延续传统的养殖品种、养殖模式,效益低下,市场风险大,不能适应产业扶贫的发展要求。为普及养殖新技术新模式,传播先进生产经营理念,促进畜牧科技进步和农民养殖增收。县畜牧兽医局以创建国家级畜牧技术推广示范站为契机,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投资7万余元,在县畜牧站一楼建设了1处全市规模最大、存书最多的养殖书屋。养殖书屋占地面积45平方米,装饰简洁明亮,配备各类养殖种植书籍2500余册,4张读书桌、2台电脑,可同时容纳20余人阅读图书、查阅资料。养殖书屋还制定了《阅览制度》和《管理制度》,免费对外开放,实行实名登记借阅制度,养殖户凭借本人身份证办理借阅证,缴纳少许押金后即可借阅图书。养殖书屋的建立,为广大养殖户提供了一处学习养殖知识、交流养殖技术的好去处。自建成以来,已有1000多人次前来书屋看书学习。

  下一步,县畜牧兽医局将进一步完善养殖书屋建设,配套相应培训场所,定期举办各类养殖培训班,配备养殖技术服务云平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汇集国内养殖领域权威专家,在平台上免费提供多媒体培训课程。让养殖书屋惠及更多人群,最大限度地发挥书屋效能,使其真正成为传播现代畜牧科技的新渠道,宣传强农惠农政策的新阵地,汇集农牧信息的新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