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物价局选派“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成绩显著

2016-06-15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平邑县委《关于做好全县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职“第一书记”工作意见》的安排,我局选派“第一书记”到流峪镇常庄村以后,全面了解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村的优势、面临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摸清该村的底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计划,派驻人员根据工作计划,扎实开展了帮扶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努力,选派“第一书记”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帮扶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帮扶工作的实施。 班子成员每月不少于两次到第一书记帮扶村现场办公,局领导到村后对帮扶中遇到的问题能及时解决的给予现场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想办法协调解决。在两年的帮扶工作中,局长张振喜到村调研、现场办公达到18次之多,这充分显示了局主要领导对帮扶工作的重视。

  二、扎实开展“第一书记”帮扶工作。

  两年以来我局共投入扶持资金11万元,争取外资3200元,赠送办公用品一宗,扶持水泥100吨。

  一是帮助村民采摘银花。每年5月份,局长带领全局职工帮助村民摘银花,解决了部分农户人手不够的问题。 二是2014年刚到任,我局先期投资3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村民集资3万余元,义务出工,历时3个多月建成一条长128米,宽8米的水泥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三是2014年下半年,我们建成500平米的休闲广场一处。让村民农闲时有个娱乐去处,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四是新建村办公室一处。2015年6月,在县组织部帮助下,我们新建完工办公室一处,4间瓦房,近200平方, 村民开会、读书、看报有了去处。五是在村北建成一座小型水库。经调研决定2015年5月正式动工。村民对此极为关注,坚决拥护,积极参与,纷纷出钱出力,加入到修建工程中。修建水库共打炮眼127个,挖掘土石方一万多方,外运土石方4800多方,平整坝顶500多平方米,经多方努力,历时5个多月终于建成了一个长100多米宽近60米,平均水深2.5米的小型水库。为了防止夏天雨水泛滥,水库西部又修建一条长12米宽1.2米高1.2米的溢洪道,保证库容量近一万方,保证了村民农田灌溉,果树洒浇。对于提高农作物产量、提高村民收入将起到良好的作用。六是修建村北坝顶加宽加高道路150米,宽6米。七是2015年9月协助镇重新组建了村班子,吸收了新的成员,发展新党员2人,为村班子增添了活力。八是每年一次看望老党员,困难户40户,每户送米,面。特困户5户,每户外加现金200元。东西虽少,充分体现了我局对他们的关心。九是为村孤儿办理民政救济一人,解决了孤儿的基本生活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