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安全生产攻坚半年推进大会召开

2016-07-22 15:15: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7月21日,全县安全生产攻坚半年推进大会在临商银行职工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守安全生产“红线”,铁腕抓安全,进一步筑牢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副市长、县委书记侯晓滨,市政府党组成员、县长王君师分别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侯晓滨指出,回首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形势依然严峻。半年多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共排查销号各类安全隐患4336处,对3602家企业进行摸排建档,并对433处矿山矿点全部落实断电、拆除设备等物理硬性措施,迅速扭转了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全县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零伤亡”,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安全隐患是动态的、持续的过程,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侯晓滨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治本攻坚,做到动态整治安全隐患,千万马虎不得;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千万松懈不得;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千万大意不得。要立足当前实际,狠抓各项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成效,做到领导力量再加强、督查检查再加强、执纪问责再加强。同时,各级各部门还要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十三条措施》的要求,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努力塑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真正把安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努力做到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双促进。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稳定”的理念,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为建设“山青水秀、幸福和谐”新平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君师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汛期,高温高湿天气增多、群众出行密集,影响安全的偶发性、时段性等不稳定因素增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工作,分析不足,正确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发动、抓好关键,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从各级党政部门到各个企业,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非煤矿山、工业企业和民爆器材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建立健全最有效的应急体系,明确责任,强化配合,形成安全生产攻坚强大合力,全力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包华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攻坚推进方案》,安监局、平邑街道、交通运输局、雷沃桥箱有限公司、指挥部综合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廉茂岭,县政协主席徐守军,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包华,县委副书记刘玉国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全县共有16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