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经济开发区培育四大主导产业打造优势产业群

2016-12-29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年,平邑经济开发区按照“打造核心企业,发展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的思路,把资金、土地、政策、劳动力、技术、信息等各类生产要素都集中起来,向产业集聚区倾斜,全力培育和壮大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机械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一是完善新医药产业体系。依托我县金银花资源优势,以汇源果汁、新大陆药业、美东生物制药、芙蓉堂药业、医爽药业、惠普生物科技、北京清大淼尔等企业为龙头,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机制,鼓励企业产学研结合,大力研发金银花系列深加工产品,重点引进一批金银花食品、饮料、矿泉水、保健、医药、日用化妆品等国内品牌优势企业,在医药产业园区建设上形成新动力。

  二是壮大新材料产业集群。充分利用我县石膏、花岗石、石灰石等资源优势和现有新材料产业优势,依托北新建材、山东拜尔新材料、冠鲁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等企业集团,通过引资金、引技术、引人才战略,在做大做强现有企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石膏板、pvc天花板、大豆胶蛋白胶、建筑网格、PC构件等行业配套的招商引资工作,强力引进一批环保型新材料产业,培育经济开发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依托金城光伏发电、巨皇新能源等项目,着力开展内培外引,巩固现有新能源企业竞争优势,鼓励企业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和投资力度。同时做好光伏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把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将经济开发区打造成我市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四是延伸机械装备产业链条。以蒙沃变速器、福田雷沃重工、亚洲富士电梯为依托,发挥我县机械制造技术、人才和劳动力优势,巩固发展汽车桥箱、变速器、工程产品、小型装载机等本地优势产品。同时,在完善产业配套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中小型铸锻件、基础零部件、加工辅具等配套产品的生产能力,提高机械加工本地化水平,夯实机械加工产业基础,形成产业集群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