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身救人少年的15岁少年高瑜获评临沂平邑县好人

2017-01-09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记者从临沂平邑县委宣传部获悉,舍身救人的15岁少年高瑜获评平邑好人。

  高瑜,2001年11月出生,家住平邑县保太镇荆山庄村,是保太中学初中一年级学生。2016年4月24日上午,高瑜和同村的七个小伙伴相约一起到荆山庄大桥下玩耍。在桥墩一水坑处,小伙伴李宇春逮鱼时不慎滑入了水中。

  高瑜发现后便扎进水中救李宇春,就在将要接近岸边的时候,终因体力不支,两个人又沉入了水中。同行的小伙伴们想办法组织救援,终因年龄和其条件的限制没有成功。后来赶到的村民将漂浮在水面上的李宇春拉上岸,对李宇春紧急施救。闻讯赶来的110民警和周围群众搜寻到水中的高瑜时,他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高瑜在家中是体贴、懂事的孩子,在学校是优秀的学生干部。他以身作则、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室长”、“三好学生”和“道德之星”。

  沂蒙晚报记者王富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