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流峪镇标本兼治预防为主 拓宽治违新思路

2017-01-11 14:0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焦雅奇
play
" />

  本报讯 (记者 焦雅奇)自城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平邑县流峪镇高度重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预防为主、强化查处的工作思路,加强领导、落实措施,推动了治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截至目前,该镇违建摸排工作完成大半,共排查出违法占地39户,主要涉及养殖场、部分沿街看管房,违建面积共计8951平方米。在摸排存量违法建设的同时,该镇也在制止新增违法建设上狠下功夫,坚持事前防范为主,预防与查处相结合,各工作组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报告、及时拆除,有效地避免了新增违法建设现象发生。

  在摸排工作中,该镇还组建了违建治理工作组,做到日巡查不放松;深入各村逐户排查,将各类违法占地登记造册,分类统计汇总,建立内容详细的卷宗;加强公章管理,对涉及违法用地或有土地纠纷的一律不准盖章;加强对苗头性问题和死角区域、重点区域巡查,发现违法建设行为及时制止,确保不出现违法建设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