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平邑建设大会召开

2017-02-13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敬刚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3日讯(通讯员 齐敬刚) 2月12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平安平邑建设大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平安临沂建设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平安平邑建设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王君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包华主持会议,县领导夏成光、孙伟、李志斌、徐涛、刘金光、晏伟、王康艳、王玉东、宋振宇、王力伟、陈成才等出席会议。


  王君师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平安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底线,以“走在前列”和群众满意为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君师强调,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实现“六不一零”目标。把握首要任务,确保政治安全、治安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秩序。健全工作体系,加快构建多元化解机制,全力抓好常态排查化解,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源头预防治理,有效防范各类矛盾风险。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进综治中心“标准化”、服务管理“网格化”、特殊人群管理“精细化”,进一步推进见义勇为“社会化”,着力筑牢维护稳定根基。要强化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对平安建设的引领作用,依法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大力提升平安建设法治水平。

  王君师要求,要创新手段,认真履责,继续推进政法综治工作走在前列。县委政法委要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在确保监控在线率和平台值守率上下功夫,确保“两率”在90%以上,让“雪亮工程”继续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县法院要围绕审判执行主业,针对案多人少,群众反映案件审判期限较长的问题,改革案件审理机制,实现“简案快审、难案精审”。建立公正高效权威工作机制。县检察院要深入推进“平邑检察+”工作模式,着力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立检为民、勇于担当,树立平邑检察特色。县公安局要以打击促防范,始终保持月圆弓满之势,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解决群众反映的迫切问题。县司法局要着力发挥调解队伍作用,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化解在最基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王君师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凝聚平安平邑建设的强大合力。把平安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维护稳定责任制,健全完善齐抓共管机制,进一步营造浓厚建设氛围,努力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为把平邑建设成为“山清水秀幸福和谐”的市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包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树立“生于斯、长于斯、利益于斯”的家园情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当勤精进如救头燃”的紧迫感,用心、用力抓好落实。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严格落实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全力“保一方平安”,全力营造“平安平邑”人民共建、人民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上,对2016年度平安平邑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和“人民满意政法干警”进行了表彰,宣读了对部分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解除和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警告、黄牌警告和“一票否决”的《决定》。

  会议采取电视直播方式,县里设主会场,各镇(街道、开发区)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