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成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一体化试点县

2017-04-12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陈利 杨帆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2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陈利 杨帆)日前,在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平邑县被列为全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试点的3个县市之一。

  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平邑县已选定平邑县人民医院和平邑县中医医院为“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选定全县13处卫生院和平邑街道、白彦镇、铜石镇所辖的135处村卫生室为“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单位”,通过县乡村一体化网络直报和现场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食源性疾病信息资料进行收集、汇总和分析,掌握食源性疾病发病现状和流行趋势,及时发现食源性疾病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线索,提高食源性疾病暴发和食品安全隐患的早期识别、预警和防控能力,有效地保障食品安全。通过试点,探索食源性疾病监测经验,为全省推行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管理运行提供借鉴。

  目前,平邑县卫生计生局按照部署,积极行动,对试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试点任务和任务目标,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各项启动工作已基本筹备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