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10万亩马铃薯获省级"保护费" 每亩只需交30元

2017-04-27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鲁成明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7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鲁成明)为增强农民抵御市场价格风险的能力,经临沂市物价局积极争取,4月19日,山东省物价局批复同意2017年在平邑县开展10万亩春季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试点,保险金额每亩2143元,保险费每亩150元,省级将给予70%保费补贴,而农户每亩只需交纳保费30元。2017年马铃薯目标价格为0.75元/斤,当保险期间地头平均收购价格低于0.75元/斤时,将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

  据悉,2016年,平邑试点参保春季马铃薯3万亩,保险公司每亩赔付130元。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一是帮助农民规避了市场风险,保障种植户基本收益;二是稳定了马铃薯市场价格,促进平邑马铃薯种植业健康发展;三是提高了蔬菜供应保障能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