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郑城镇多措并举推进“美在农家”活动开展

2017-05-05 1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教育引导妇女树立文明、进步、科学的生活观,促进农村家庭美德及环境建设,平邑县郑城镇党委、政府,结合今年妇联改建工作,发动妇女同志,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在全镇范围内认真开展“美在农家”连片工程。

  一是强化领导,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该镇高度重视“美在农家”活动开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美在农家”活动领导小组和村互助小组,对该活动的每个阶段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出台了一些列规章制度,强化了工作措施,领导小组督导、检查、切实落实,互助小组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播放广播、张贴标语、发放宣传页、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广泛宣传“美在农家”活动的重大意义,使“美在农家”活动深入民心,提高村民对活动的深入认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是丰富形式,掀起广泛的参与热潮。围绕美丽乡村、家庭美德、环境建设等方面,多渠道、多样化展开活动,通过举办“新农村新生活新风貌”培训、评选“美丽家庭”、“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节约型家庭”,打造“美在农家”示范村、示范户等形式,改善村容村貌,以家庭文明促社会文明。同时组织妇女群众代表到“美在农村”示范户参观学习,突出重点、树立典型、以点带线、连线连片,最终形成“户户美、全镇美”。

  四是巩固成果,建立滚动的长效机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阶段内容和开展重点的统筹完善、科学安排,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奖惩机制,三个月进行一次检查验收,半年召开一次现场经验交流会,定期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