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北城新区重点项目开工 北部旅游区“破土”,全域旅游“破题”

2017-05-26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孙兆军
play
" />

奠基仪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5月26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孙兆军)5月26日,平邑县县城东北部鲁埠河畔彩旗招展,鞭炮齐鸣,参加平邑县党校培训中心及人民礼堂项目奠基仪式的县领导挥土奠基。这标志着平邑县2017年又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平邑县党校培训中心占地面积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将建成以本土特色、功能科学、园林建筑、绿色家园为目标,建设成为生态型、园林型、现代化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为全县的党性培训中心、会议中心、国际旅游城的接待中心,也是传承沂蒙精神、九间棚精神的主阵地,力争成为省市党校教学基地,吸引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前来开展红色培训。项目完全走商业运营模式,可同时承载10个不同类型的会议召开,容纳800多人同时就餐,500人住宿、1500人同时参加培训。平邑县人民礼堂位于党校培训中心东南角,规划用地面积4000平方米,满足各类会议需求,可以举办各类大型文化演出和文艺活动,为群众献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盛宴。

  这两个项目是继今年3月开工建设浚河综合治理工程,北部旅游区又一重点项目“破土”动工,也标志着平邑县“一城一馆两带五区”的全域旅游规划格局全面发力,加快建设步伐。今年以来,平邑县围绕“全景、全业、全时、全民”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构建“一城一馆两带五区”旅游名片,打造“沂蒙花海,平邑近人”旅游品牌,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经济强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在推进工作中,平邑县以项目建设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突破口,推动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和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拓展发展空间。北部旅游区作为平邑县全域旅游“龙头”项目,是打造蒙山旅游服务基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板块,对平邑打响“沂蒙花海、平邑近人”旅游品牌战略,加快推进大旅游产业体系,丰富旅游文化元素,提升旅游服务功能意义重大。

  新奠基的两个项目位于新规划的县城东北旅游区内,同天宇自然博物馆新馆、旅游文化大世界、沂蒙影视基地、平邑文化主题公园、容艺艺术学校等成为北部旅游区的组成部分。据了解,平邑县在县城东北新规划旅游区,区域内4条快速通道可在5分钟内直达蒙山和平邑老城区,实现旅游片区与蒙山及周边景区快道连接、互联互通;正在兴建的万寿湖等水利工程在旅游区塑造出“河河相通、湖湖相连、层层拦蓄、景随水动”独特水城风貌和“七湖通绿道、三河汇金湾”的优美景观格局;天宇自然博物馆新馆将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型观光、休闲、度假、科研、教育、商业等多种功能的博物馆综合体,实现由馆到园的转变。以博物馆新馆为核心打造为文化创意产业高地、休闲旅游产业高地、颐养养生产业高地、科研科普学术交流高地。

  当日开工建设的项目拉开了沂蒙国际旅游区建设序幕,随着天宇自然博物馆新馆及天宇水上小镇建设为核心的沂蒙国际旅游城规划完成蒙国际旅游城规划完成,大批重点旅游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一个集宜业、宜游、宜居、宜养的市域副中心城市将傲然挺拔于蒙山脚下,一幅多元业态、多业互动、产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大发展的恢宏画卷正在沂蒙大地舒展开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