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兵:铸警魂守邑方 用“忠诚”成就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2017-06-20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李伟
play
" />

  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李伟

  从警23年,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嘉奖五次……这是一个人民警察用忠诚递交的沉甸甸答卷。5月19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来自沂蒙山区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李大兵,用“忠诚”诠释了一名优秀基层人民警察的使命,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

  1994年毕业后,李大兵被分配到平邑县公安局工作。先后任派出所办事员、刑警大队副中队长、中队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所长等职务,现任刑侦大队大队长,相继被授予全省政法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优秀青年民警等十余项荣誉称号,今年5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敢创新: 创新警务运行模式 破案抓人屡立新功

  在担任平邑经济开发区派出所长时,李大兵团结和带领全所民警围绕该区实际,大力整合资源、发掘潜力、完善机制、规范运作,不断强化打防管控措施,摸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四有”警务运行新路子,即主动防控有新思路、信息预警有新手段、民本警务有新招式、科技导侦有新经验。山东省公安厅、临沂市公安局网站分别编发了该所的工作经验,受到上级主管部门领导的认可。

  据了解,这一创新警务运行模式收获颇丰,抓获吸贩毒品、非法持有枪支犯罪嫌疑人17名、追回摩托车、电动车11辆、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3名。

  动真情:甘于贴心才能真正得民心

  李大兵常说:“和谐警民关系的构建,最终落实到具体的公安工作中,就是要体现到服务社会、惠及百姓上,使公安工作通过平凡小事走进民心、深入民心,获得群众的认可”。

  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在派出所推行了身份证办理告知制和身份证人像采集“巡回制”,实行特殊群体办证上门服务制、检查企业审批报备制度、重点项目企业由所领导挂包服务制度,以开展社区六进、民警“双联络”活动和“结亲连心”大走访活动为契机,为辖区所有的重点场所、公共场所、企业建立了档案,定期监督检查,为企业排忧解难。

  他一改以往的工作模式,将坐等群众上门办事向主动上门服务转变、宾客式服务向亲情式服务转变、工作时间服务向全天候服务转变。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全所民警自觉把辖区当家,把居民当亲人,把百姓冷暖挂在心头,为居民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获得广泛好评。

  带好头:舍小家为大家 争做工作带头人

  在工作中,李大兵坚持工作为大,以所为家,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尽心尽责。他二十二年如一日,舍小家顾大家,脚踏实地,一心扑在工作上,忠实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塑造了一名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李大兵的孩子从幼儿园到上高中,他一直未抽出时间去接送一次;家人住在县城,可他从没有在家与家人过上一个完整的双休日及节假日。当家人和朋友总是抱怨他太忙时,他却说:“我担任所长,就意味着要多一份奉献、多一分辛苦、多一层责任。”

  多年来,李大兵把主要精力和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单位、放在工作、放在同事的身上。一个同事工作加班,他就陪同加班;不论是正式民警,还是辅警、其他工作人员,哪个家庭有困难,他都积极主动帮助想办法克服困难,为同志们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忠诚激励斗志,行动诠释无畏,工作展示情怀,真情铸造警魂。李大兵,一个全国优秀的人民警察,一个始终忠诚于人民的“保护神”在岁月流逝中修筑着人类灵魂的长城,或许他没有豪言壮语,或许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然而感动我们的,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着保护着这邑方父老乡亲却忘我的人民警察精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