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设立“红黑榜” 宣传报道安全生产正反典型

2017-07-07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林涛)今年以来,平邑县安委会办公室在平邑电视台开设“安全365”电视专栏,发布安全生产动态信息,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利用“红黑榜”宣传报道安全生产正反典型。截至目前,已播发“安全365”专栏31期,“红黑榜”11期,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正面典型引导。平邑县围绕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在电视台“安全365”红榜板块宣传了平邑街道街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围绕安全执法,宣传了县安监执法大队、中队在安全监管执法严执法、重服务的经验做法,该县流峪镇集贸市场集中整治的经验做法破解了多年集贸市场占道经营难题;围绕安监战线先进典型,宣传了胡金波等10名在全县安全生产一线勇于开拓、勤勉尽责的模范人物,发挥了模范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安全生产新常态、宣传新变化和受众群体新需求,实现同一内容多渠道传播、多形态展现。

  反面典型警示。该县在电视台“安全365”黑榜板块采访报道各行业领域监察执法工作情况,重点公布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企业、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隐患排查整改不力等情况。近日,平邑县安监局联合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对县城两处非法危险化学品经营甲醇窝点进行查处,并在电视台“安全365”黑榜板块曝光,有违必曝也对其他非法违法生产企业起到警示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