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实现脱贫措施精准到户到人

2017-07-13 11:28: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树民
play
" />

  平邑讯 去年以来,平邑县充分调动各镇街、行业部门和包扶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逐户分析研究致贫原因,制定脱贫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到户到人。

  该县以村为单位,组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因户施策,拖清底子、拉出清单,制定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充分调动各行业扶贫部门工作积极性,制定推进行业专项扶贫措施精准落地的意见,明确包扶县领导、牵头单位、任务目标,建立脱贫措施台账和项目进度台账,列出受益贫困户范围或清单,形成脱贫攻坚帮扶的社会合力。要求各村包村、包户干部每月至少入户走访1次,每周至少电话联系1次,同村干部、贫困户一起分析研究制定“村增收、户脱贫”的思路和脱贫措施,推进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将包保干部联系卡、贫困户脱贫档案、“三问三清”手册、贫困户年度收入测算表等整理放入扶贫包中,由包户干部统一送至贫困户家中,使贫困户知晓认同帮扶措施,并主动参与实施。 (王树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