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排查汛期环境安全隐患

2017-07-17 10:5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本报讯 (记者 王永超通讯员 彭英云)随着汛期来临,平邑县环保部门本着“隐患险于事故、防范胜过救灾”的理念,以风险防控为核心、环境应急管理为主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着重在全县重点企业开展环境风险防范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重点企业38家,培训重点企业环保管理人员60余人。

  排查整治工作以涉危废企业和矿库企业为重点,一是加强《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指南(试行)》的宣传推行,督导企业开展环境风险等级评估,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二是深入企业逐一对环境风险单元进行排查(包括2016年安全生产检查、环境隐患排查工作中未完成风险隐患整改的企业),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和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两大方面,排查可能导致突发环境事件的隐患,督促企业落实环境风险防范主体责任,及时上报隐患情况并加大督办整改进度。三是针对企业环境安全达标建设工作要点、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对企业应急管理人员的培训、演练工作,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整体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环境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