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开金银来 沂蒙扶贫心连心

2017-07-26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国庆
play
" />
平邑县郑城镇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金银花第一镇” ,郑城镇栽培金银花历史悠久,质量上乘,有效成分数量和含量高于其它地区产品,产量占全中国总产量的1/2以上,年交易额4亿元以上,居全中国之首,是中国最大的金银花集散地。郑城镇也是我国的金银花主产地,年产银花600万斤以上,有中国金银花第一镇的美称。 

  山东康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足本土、服务三农,借助精准扶贫的政策优势:政府与企业连心、企业与农户连心、第一书记与企业、农户连心的模式,促进金银花种植,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成立了金银花种植合作社,带动了金银花种植面积,保证了金银花质量与产量的稳定。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当地金银花种植业的发展,增强了当地父老乡亲种植金银花的信心,走上了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  

  山东康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得秀, 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巾帼星火创业之星”、“巾帼致富带头人”、“先进个人”、“优秀企业厂长”等,并连续两届当选平邑县人大代表、临沂市妇女代表。企业先后获得“龙头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纳税光荣户”、“优秀企业”、“明星企业”、“功勋企业”等光荣称号。 


  金银花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产品,它药食两用,对于人体来说,消炎解毒、祛火养颜。金银花,又名忍冬、银花、双花等,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风热感冒等证,均效果显著,还有增强免疫的功能。  

  公司秉持“天然、健康、道地、安全”的产品宗旨,形成了一整套的健康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体系。现已开发了3大系列,40余种健康茶产品,为饱受亚健康困扰人士追求健康生活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时尚饮品。

 

  奉献爱心 回报社会  

  范得秀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除了努力为国家上缴更多的税金,她还尽力为社会担当更多的责任,争当新时代责任型的民营企业家。2005年以来,平邑永胜药业有限公司缴纳的税金额逐年增加,从2005年的20万元到2013年的上百万元。公司连续多年被郑城镇评为纳税先进企业。在取得纳税先进企业的同时,公司还承担起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她将扶贫济困视为自己的责任。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积极向灾区捐助。村里修路,她积极捐款。每年她都坚持买米、面看望周边村的残疾人。20136月为郑城中心校捐款3万余元购置电脑、空调、电视、生活用品,并在郑城中心校建起永胜留守儿童爱心家园,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每当元旦、中秋节等节假日来临,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里的时候,她都会去看望那些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哪里需要她,哪里就会有她忙碌的背影……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她累计用在扶贫济困、助学、就业等方面捐资超过20多万元。正是通过这些爱心积累,范得秀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赞誉。  

  饮水思源,肩负着壮大全县金银花产业的使命,受到了各级政府的支持,使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在感恩政府的同时,我们回馈社会,共帮扶近百名困难群众增收脱贫,具体采取了两种模式:一是发展金银花种植基地带动脱贫;二是提供就业岗位促使脱贫。生产中招募贫困户参与生产,给他们增加了收入,同时吸引更多留守儿童的父母回来务工,让留守儿童得到一个完整的家,得到更多的家庭温暖。我们此次销售的部分利润也将回馈给村里的贫困人群,帮助他们增收脱贫。为此,我们发起此次众筹,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和支持!我们也欢迎全国的朋友们来我们大美郑城,畅游“中国金银花之乡”。 (通讯员 周国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