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郑城镇:发挥统战优势 凝聚扶贫攻坚力量

2017-08-11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积极响应平邑县郑城镇扶贫攻坚部署,进一步创新扶贫思路,郑城镇统战部把实现贫困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深化“企业包帮村”工作,加大企业扶贫工作力度。由镇统战部牵头,镇工商联具体实施,积极召开非公企业代表人士工作座谈会,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按照就近原则,让农民到企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家门口就业。

  二是发展能人经济,带动万众创业。千方百计动员贫困村在外能人返乡创业或提供资金、技术支持,推动贫困村农民思想观念、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带动家乡人就业,提高创业热情。

  三是开展技能培训,实现脱贫致富。对因灾、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按比例进行补助,实行公益知识技能扶贫,对贫困家庭中的年轻富余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保证其能够学到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

  平邑县郑城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