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温室大棚菜让百姓脱贫致富进入“加速度”

2017-08-24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初秋时节,来到地处沂蒙山区的平邑县保太镇堤后村扶贫产业园,置身棚内,只见满目都是翠绿的黄瓜和红彤彤的西红柿,“多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啊!俺贫困户背靠绿色的大棚,每年光大棚蔬菜分红就有千把块钱!”正在大棚里忙季时打工的本村低保贫困户陈登清乐呵呵对笔者说。

  据悉,保太镇堤后村共有村民681户、人口2680人,其中贫困户36户,贫困人口56人。该村系沙质土壤,很适合蔬菜栽植,且该村有种植蔬菜的传统,有技术优势和劳动力优势。为提高蔬菜种植效益,该村村委经研究决定在村北建设一处温室大棚蔬菜种植基地。

  2016年初,村委积极流转土地,并向上级申请转移支付及产业发展资金83万,建设了温室大棚6个。项目实现了当年建成、当年收益,共带动66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800元,现收益已分配到户。

  今年,为扩大产业规模,集中连片打造产业扶贫项目园区,镇里又追加产业扶贫项目资金163万余元,新建设温室蔬菜大棚6个,同时配套硬化生产路2000㎡,砌垒排水沟390m,建设过路管涵7座。目前项目即将完工,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周边8个村,78户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1000元。

  通讯员 王树民 林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