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市场监管局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特种设备管理

2017-10-11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翼 杨珺
play
" />

  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群众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车辆、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

  平邑县市场监管局立足新的工作职能,有针对性地对全县的特种设备提高日常监管水平,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的方式,了解和掌握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的检查管理情况,建立了“定人员、定区域、定标准、定结果”等四种机制,对所有特种设备采取定期检测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工作方式,全面掌控特种设备的日常运营情况,对国家明文早已淘汰的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等设备,该依法取消的要给予坚决取消,绝不能出现失职渎职行为的发生。对需要定期年检的特种设备必须责令经营者全部进行年检。同时,对特种设备的使用者、操作者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对燃(煤)气罐装经营者适时进行现场检查,责令经营者必须严守国家规定,加强自我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对不服从管理或者有违法行为的经营业户一律严厉打击和处罚。

  目前,平邑县市场监管局对特种设备的管理效果明显,各项工作机制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通讯员 孙翼 杨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