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一大学生村官运行村网上店铺 已完成销售额3万

2017-10-20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得益于网店,丰阳镇优质花生油多了条销售途径

  大众网临沂10月20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高利东)日前,淘宝店铺“金鹊扶贫助农小站”正式上线运行,主要销售优质花生油、月饼、糕点、核桃等丰阳特色农产品,打开了金鹊庄村电商扶贫的新路子。

牛瑶瑶帮村民将农作物装袋

  网店运行者是平邑县丰阳镇金鹊庄村的大学生村官牛瑶瑶,94出生的年的她今年刚从学校毕业,热爱农村也喜欢网购。入村以后,她积极参与村庄各项事务,宣传解读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走访老党员、贫困户,帮助贫困大学生申请助学金等,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被亲切的称为“小牛”。

牛瑶瑶正在运行网店

  小牛在工作中发现,当地很多优质农产品因销路有限,老百姓空有宝山却销售乏困,日子过得也不景气。时下正热的微店、网店村里也无人会操作。正在这时,平邑县选定39个村建设电商扶贫网点,每村投资3万元用于电商基础设施建设,金鹊庄村就是其中之一。

  经过与第一书记、村干部等协调磋商,小牛决定抓住这次建设电商网点的契机,为村里开设淘宝店铺,线上线下搞销售,自己亲自担任运行员和销售员。截至目前,金鹊庄网店已完成销售额3万余元,不但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为贫困户脱贫增收做出了贡献。

  据悉,丰阳镇现有5名大学生村官在村任职,他们响应党的号召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他们思路开阔、敢想敢干,为广大农村注入了一股鲜活力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