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郑城镇“四举措”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17-10-26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平邑县郑城镇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科学谋划、精心安排,积极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四举措”实现对全镇37个行政村、田、农户的监控全覆盖,确保辖区范围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守住蓝天白云的生态底线。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认真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郑城镇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探索符郑城实际的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方法。下发了《郑城镇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成立了镇长魏成为组长,王兴华为副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与7个工作区,37个行政村签订了责任书,实行了网格化管理,做到了归属明确、责任分明,实现了无空白。

  二、强化宣传,营造强大声势。一方面按照每个村居不低于10条的标准,在辖区主次干道、村居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共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条幅500余条,印发秸秆禁烧明白纸1万余份。及时利用村村响、宣传栏做好舆论宣传,积极宣传秸秆禁烧,将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露天焚烧的法律责任、综合利用方法技术等宣传到千家万户,让群众认清禁烧形势和决心,真正转变焚烧秸秆的思想。

  三、落实督导考核。为加强督查指导工作,我们成立了2个督查组,由副镇长王兴华带队,分别对37个行政村特别是魏庄片区的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巡查。禁烧期间,督查组全天值守、全方位巡查,坚持严防死守,有力保证了禁烧任务的落实。同时还出台了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制定了责任追究办法,对禁烧措施落实不力,出现焚烧现象的,对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给予最严厉的责任追究,真正做到“见火就抓、见烟就罚”。

  四、推进综合利用。在加大禁烧工作力度的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在粉碎还田的基础上推行土地深耕,为巩固禁烧成效,消除今冬明春焚烧秸秆的隐患,我们结合美丽乡村、环卫一体化工作,按照“四离一集中”(离田、离路、离河、离林和集中堆放)的要求,彻底清理秸秆,对散落在田间的秸秆指导农户进行粉碎深耕掩埋,消除了焚烧隐患。

  郑城镇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