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涧镇:“三细”开展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2017-11-28 13:46: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临涧镇一直将扶贫攻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在此次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中,该镇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规范开展动态调整工作,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好,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培训细。在接到贫困户动态调整通知后,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对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进行学习研究和安排布署,制定出台《临涧镇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方案》,并召开动态调整培训动员会议,全镇76个自然村主要负责人会计和全体包村干部等参加,保证动态调整有序进行。在各村开展工作期间,由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分成小组到各工作区针对各村实际情况进行培训讲解,累计培训各村会计130余人次,查找问题,及时整改。

  二是流程细。虽然临涧镇贫困人口数量大,底子薄,脱贫任务繁重,但在此次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中,该镇严格把关工作流程,首先组织各村村两委成员、村级扶贫理事会成员全面排查扶贫对象,并入户如实填写信息采集对照表,每项收入都由贫困户认可签字按手印;然后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等开会评议村内每个贫困户情况,将新增贫困户、返贫贫困户、脱贫的贫困户、稳定脱贫的贫困户、未能脱贫的贫困户一一投票,做好会议记录;最后将村内这五类扶贫对象分类整理报至镇扶贫办。目前已按照时间结点全部60个行政村的识别、返贫、脱贫退出和自然增减等相关程序,并将识别返贫报告上报县扶贫办。

  三是审核细。各村将贫困户信息采集对照表、会议记录、人员名单、评议票等材料上交后,由工作人员仔细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让村内改正,发现虚假信息的直接驳回,全程保证数据的严格准确,确保此次的动态调整工作准确顺利完成。在审核过程中,发现信息采集表中耕地面积与生产经营性收入支出不符、缺少务工时间地点等为主要问题,并对相关行政村进行一对一指导,保证信息采集表准确无误,贫困户签字确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