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纪委:积极构建"四风"问题督查检查新常态

2017-12-07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以来平邑县纪委针对新形势下的四风问题,立足主职主业,努力构建了"四风"问题督查检查的新常态。截至目前,共查处"四风"类问题52起,处理63人。

  把握关键节点,明察暗访成常态。继续紧盯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饭店、景点等重点领域,从委局、镇街纪工委、部分县直单位抽调人员成立专项明察暗访组进行不定期明察暗访。今年,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45次,发现问题线索39起。

  把握内容重点,专项督查成常态。把公款吃喝化整为零、公车使用花样翻新、巧立名目发放福利、超标准办公用房变化花样等新"四风"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县纪委联合审计、财政等部门在全县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今年共组织开展专项督查2次。

  部门上下联动,数据收集成常态。建立问题线索收集机制,对群众举报的、明察暗访发现的、职能部门提供的涉及"四风"类的问题线索建立"数据库",定期对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安排专项调查组全力查处,对典型问题重点督查督办,确保"四风"问题一起不放。

  坚决查处曝光,从严问责成常态。针对"数据库"的问题线索,专项组查实经县纪委研究后坚决进行问责、绝不手软,并对其中的典型案件在全县面上进行通报曝光,切实以问责曝光的强有力手段推动"四风"问题的有效整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