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零标准”夯实渣土治理

2017-12-18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大国
play
" />

  今年以来,平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治理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强化管理,取得了渣土及扬尘污染治理的较好成效。

  执法监管“零盲区”。全面监管6家在建工地,依法查处3家未取得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的工地进行;推行建筑垃圾公司化运营,凡是承运渣土运输业务的运输公司必须登记备案,引导并要求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密闭化改装,现改装并投入使用170余辆。

  联合联动“零死角”。一是联合交警、交通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140多天,出动车辆320余台次,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共查处违规运输建筑垃圾车辆39辆次;二是引导工地主动与环卫公司签订清扫协议,及时对路面抛洒的渣土进行清理清扫,防止道路污染,保障道路安全通畅;三是实施静音工程,提前介入助力高考,对在建工地每晚自20:30-24:00进行拉网式巡查,每个工地必到必查,对超过22:00施工的工地责令停止施工;

  市民投诉“零懈怠”。认真办理12345市民热线,对反映举报的情况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动用装载机和车辆1000多台次清理市民反映强烈的盛祥家园小区部分居民区周边和东城支一路等道路两侧常年积累的建筑垃圾动,清理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达2万多立方,工单办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渣土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密度和力度,积极配合相关单位联合执法,对建筑工地、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加强监管,坚决查处抛撒滴漏、乱倒建筑垃圾现象。

  通讯员 任大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