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探索执法新模式 营造和谐良好环境

2017-12-19 2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德路 任大国
play
" />

  抓好城区集中治理。实行“大集中、小联合”工作模式,采用“教育为先、处罚为辅”的执法手段,强化对不听劝阻、拒不配合商贩的打击力度。今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200余人次、执法车辆600余辆次,开展集中整治活动80余次,清理占道摊点24000处,扣押物品1700余宗,说服教育违规摊点业主13000余人次。

  抓好“马路市场”治理。组织执法人员对金桥商贸城门口、西环一路、汉阙路北段、公园西路和公园北路的菜市场进行联合治理;安排责任中队每天早晨7:00准时到岗到位严格管控,并当作常态化任务来抓。截至目前,共扣押各类经营工具800余件、物品860余宗。

  抓好“噪声扰民”治理。开展城区小喇叭叫卖、沿街门店广播、有声宣传车等噪音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共关停各类噪音源1300余处,扣押小喇叭387个、音响设备33套,查处有声宣传车80余辆。其中批评教育240余人。城区噪音扰民现象得到明显好转。

  抓好“临时促销”治理。严格临时促销性活动审批程序,对于严管街上的商家日常促销活动,做到“三不准”:不准实物促销、不准搭设棚厦、不准搭建舞台;对于重大节日期间的临时促销活动,一律先审批后促销,并且需提前报局党组审查同意后,方可办理审批手续,如遇重大迎查活动须无条件清理促销商品及设施。

  (通讯员 杨德路 任大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