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丰阳镇人大支招冬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8-01-19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利东 牛瑶瑶
play
" />

  寒冬腊月天,本是农家人闭门窝冬的时节,平邑县丰阳镇金鹊庄村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村民们一边忙碌着开挖排污沟渠、垒砌路边花池,一边讨论着村庄建设的设想和变化,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凛冽寒风也没能阻止欢声笑语在山村里回荡。

  金鹊庄村历史悠久,过去村庄建设缺乏统一规划,近年来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道路破损、乱排乱倒现象严重,直接影响了村民居住环境,群众意见很大。该镇人大对此非常重视,多次进村入户走访座谈,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为政府和村庄提出了有效可行的治理思路和方案。在第一书记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对破损路面进行了重新硬化,在大街小巷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来年开春还要进行绿化苗木栽植、汪塘整治等,美丽乡村建设基本成型。

  近年来,丰阳镇投入巨资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工作,打造了8个美丽乡村达标村和一个连片整治带,在全县考核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趁着大家伙冬天都在家,地里也没活,让村里人都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一起建设我们幸福的家园!”镇人大主席李秀明刚好分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向笔者讲起了来年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

  高利东 牛瑶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