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扶贫大棚喜获丰收 贫困户受惠心欢喜

2018-02-02 10: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村民们正在采摘销往外地的扶贫西葫芦

  近日,临沂平邑县平邑街道扶贫大棚内,西葫芦长势喜人。据了解,平邑县共发展了16处大棚果蔬扶贫产业基地,通过建立“村集体+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人口8682人。

  棚外寒风刺骨,但在平邑县平邑街道庞居社区的一处占地面积为16亩的“扶贫大棚”内,却温暖如春。记者看到,大棚内嫩绿一片,空气里弥漫着青涩微甜的味道,一株株长势均匀的西葫芦让人心生欢喜,村民们正忙于采摘。

  “俺这4个大棚冬季仨月每棚可采摘3万多公斤,全是无公害产品,目前长势喜人,按照每公斤3元的批发价每棚可收入十万余元。目前已全部被外地客户‘订单式’收购后,销往春节市场。”庞居社区居民王永高兴地说。据介绍,自去年8月份,平邑县扶贫部门对庞居社区进行精准扶贫,共投资130多万元扶贫资金建设4个高标准大棚。另外,一爱心企业又投资60多万元建设配套和后期。目前大棚管理良好,技术到位,可带动200户贫困户脱贫。

  据悉,近年来,平邑县大力推进金银花、蔬菜、果品等特色农业产业扶贫发展,集中发展了卞桥镇滩汪湖、保太镇堤后、临涧镇前马槽、温水镇仁孝等16处大棚果蔬扶贫产业基地,新建各种温室大棚328个,通过建立“村集体+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共带动贫困人口8682人脱贫。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通讯员 王树民 姜晓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