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地方镇稳步推进驻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2018-02-12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改善地方镇驻地环境面貌,平邑县地方镇围绕打造宜居乡镇,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新地方”目标,近日,地方镇重点对镇驻地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一是绷紧思想,积极探索。将镇驻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召开镇驻地环境综合整治专题会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农工办、相关工作区和环卫集团切实落实,积极借鉴,勇于尝试,逐步培养全镇群众的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探索形成一个适合全镇实际的驻地管理新模式。

  二是集中行动,强化宣传。利用宣传标语、入户讲解政策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争取沿街商户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动员全镇机关干部120余人,分成十大工作组,镇派出所、执法中队等部门配合行动,对辖区内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进行集中整治。

  三是明确分工,常态治理。环卫人员实行网格化、全天候上岗,负责对驻地各街巷、沟渠内外垃圾进行日常清理;农工办和执法中队对驻地进行常态化巡查管理,督促沿街商户群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严格控制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行为。

  通过此次整治,地方镇驻地的环境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在临近春节的冬日和煦阳光里,城镇面貌展现出一片勃勃生机。

  平邑县地方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