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26 17:28: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2月24日,全县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成绩,全面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王君师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包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成光,县政协主席孙伟,县委副书记李志斌、任立春等出席。

  关于农村工作

  会议指出,“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乡村是我们的根源血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上级部署要求,着力增强振兴乡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基础优势,找准缺项短板,抓好统筹谋划,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县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着力增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平邑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主动担负起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足够的重视,下大力气切实加以解决,尽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狠抓落实,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坚持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乡村环境,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着力提升农村文明程度;创新基层治理体系,着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关于扶贫开发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明确责任,推动脱贫攻坚稳固发展。各镇街各部门要本着夯实扶贫攻坚基础的角度,加强扶贫战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责任,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针对巡视巡察、督查暗访等发现的问题,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逐条整改、销号清零,确保将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扎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深度贫困为重点,进一步集中发力,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聚焦重点区域、未脱贫人员和老弱病残特困群众,集中政策、资源、力量,实行重点突破,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关键点,重点在资金支持、产业带动、政策保障、整村提升上下功夫;在产业带动上聚焦发力,解决好“持续增收”的问题;在政策保障上聚焦发力,解决好“稳定脱贫”的问题;在整村提升上聚焦发力,解决好“发展后劲”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稳定脱贫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制度,推动脱贫攻坚持久长效发展。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资金资产管理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资金运行,确保脱贫攻坚持久长效。

  会上,李志斌传达了《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临涧、卞桥、地方、保太4个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