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资抽检保春耕

2018-03-22 10:03: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为加强我县农资市场监管,有效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针对农资季节性特点,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农资抽检专项行动,力求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

  一是准备工作求“细”。抽检前,我局利用近半个月的时间对县域内农资经营业户今年春耕备货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共摸底12个乡镇,调查农资户400余家,其中大部分商户备货。二是抽检过程求“严”。我局认真落实农资监管制度,检查农资经营户的相关经营证照;查看农资产品外包装批号、商标、产品生产厂名厂址等标识;严格抽检工作程序,按照程序进行抽检;认真填写抽检工作单,认真做好现场笔录,在当事人见证下执法人员现场对所抽取的农资样品进行封存,并保证执法过程全程录像。三是抽检过程中注重宣传。执法人员积极对农资经营户进行农资知识普及及宣传。并提醒农民消费者购买信誉较好的厂家产品,注意查看商品的标识包装,看包装上是否标明生产许可证号和产品标准号、进口化肥是否标有合同号和进口企业名称;购买时要索证索票,一旦发生纠纷方便索赔。如遇假冒伪劣商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截至目前,我局共抽检各类化肥样品300余个,塑料微薄膜样品15个。我局市场科执法人员将继续对县域内农资市场进行抽样检查,力求全面,为全县老百姓的春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