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郑城镇:金银花基地成“揽客”金招牌

2018-05-16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走,去金泰金银花基地采摘金银花去。免费进园,免费体验,愿意的只交成本价就可以把自己采摘的金银花全部带走,还可以以工厂价购买最最新鲜的金银花茶。”一辆旅游巴士停在了郑城镇金泰药业金银花基地入口处,大巴上的导游招呼着游客,很多游客兴奋的跟着跑下车,奔向金银花采摘基地。

  五月是郑城镇金银花盛开的季节,也是郑城镇金银花采摘游的最佳时节。每到这个时节,平邑县郑城镇就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就算是下大雨的时候,太阳最热烈的正午时间,也能在该镇的田间地头见到正在忙着采摘金银花的采花人。“金银花开金银来,俺们把金银花采回家就是把钱搂回家了。”该镇金银花种植户孙阳说:“金银花首批花期时间短,只有20天左右,必须在这个时间内采完。而且金银花的花蕾最值钱,一旦开花就不值钱了。所以就算不吃不喝不睡觉也得采摘金银花。”往年大批外乡镇外县区的打工采花人都会在这个时节涌入这个平邑县南部乡镇,她们的到来,预示着该镇金银花采摘季的开始,她们的离开,是该镇金银花采摘季结束的标志。      

  今年该镇的金银花采摘季除了这些采摘金银花的打工人外,还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金银花采摘游的游客。“年初我们镇人大就接到人大代表的提案,建言做好全域旅游与金银花采摘季的结合文章,”该镇人大主席葛峰说到:“随后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走访调研,最终决定先与旅行社合作,将金银花采摘作为一个免费项目提供给游客。实施的效果很好,特别是金银花节前后,我们镇一天要接待十几波的游客。这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明年后年及以后来的人会更多。”

  郑城镇是中国道地金银花产区,拥有观音山、曾子山、九鼎莲花山等景区,苏家崮革命烈士陵园、115师沂蒙纪念馆、桃峪高干会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该镇推出“旅游+”的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做好金银花产业与全域旅游的结合文章,以金银花节拉动旅游小增长,借旅游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金银花,并带动该镇服务业及其他各项产业的融合发展。(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