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5·20再亮“利剑” 拆除4.8万余平方米违建

2018-05-21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任大国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任大国) 治违为发展服务,拆违为民生保障。5月20日是临沂全市违建拆除集中攻坚日,平邑当日累计拆除违法建设66起,面积4.8万余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建增长势头。

  行动当日,平邑县组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属地镇街,出动15个执法中队230余名工作人员,切割工、拆卸工100名,吊车、挖掘机、推土车18台(次),集中开展5·20全县拆除攻坚行动,当日累计拆除违法建设66起、面积4.8万余平方米,其中建成区内15起、面积1.7万余平方米,建成区外51起、面积3.1万余平方米。

  据悉,今年来平邑县以问题为导向,以建成区违建治理为重点,加快推进多领域违建治理,全力破解治理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实现了广度、深度和粒度上的“三维突破”。一是“再排查、再摸底”。实行集中办公制度。全县发动,定人定岗,召集14个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和数据报送人员携带电脑和相关资料集中3天时间,做好信息填写、汇总、核查、录入工作,最终再次摸排违法建设3494起、面积149.09万平方米,并建立台账,上报市里。二是狠抓台账销号。实行定期调度制度和销号管理制度。每两周调度一次,没拆除一起、上报一起、销号一起,日拆日报、日销日录,每宗违建销号配有拆前、拆中、拆后图片,确保准确真实。同时对新增违建露头就打。通过采取无人机航拍、职能部门监管、属地单位巡查、举报信访等多种手段,查处制止新增违建47起、面积9000余平方米,有效遏制了增长势头。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实行曝光通报制度。在平邑综合门户网站设立专栏,宣传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曝光阻挠执法、拒不拆除反面案例。

  同时,在电视台、省市网站报刊发布治违信息,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平邑县将紧密结合乡镇驻地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中央环保督察、土地增减挂、棚户区改造、“清河行动”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等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大行动,强化塑造违法建设治理的压倒性态势,认识再提高、宣传再发动、压力再传导、工作再抓实, 持续不断地拓宽治理领域,全系统全面化深层次推进,不断提升治违行动的层次和质量,更好体现治违为发展服务,推动违法建设治理高层次高质量开展,不断为全县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腾出更大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