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街道秸秆禁烧工作再夯实 打响蓝天保卫战

2018-05-31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广全
play
" />

  为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遏制秸秆露天焚烧,减轻大气污染,平邑街道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平邑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管委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各社管委、村居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在辖区内全面禁止焚烧秸秆、杂草、生活垃圾,狠下力气消除焚烧现象,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会议强调,一要搞好秸秆综合利用,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鼓励开展秸秆收集销售,积极开展秸秆固化成型燃料化试点。二要强化巡查执法,严格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原则,保持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三要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管体系,推动监管关口前移,触角下身,做到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通讯员 迟广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