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警方摧毁一“家族式”盗窃团伙 三对夫妻加一子女先后落网

2018-06-04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杰
play
" />

犯罪嫌疑人关系图

  大众网临沂6月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杰)父母原本是孩子做人的榜样,可有一些父母自己不走正道,还带着孩子一起盗窃。6月3日,随着最后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的落网,涉及3家9人、流窜于枣庄市山亭区、平邑县白彦镇的一个“家族式”盗窃团伙也浮出水面,该盗窃团伙被平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白彦派出所一举摧毁,7名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超市接连被盗 监控锁定窃贼

  2018年2月份以来,平邑县公安局白彦派出所接连接到超市衣物被盗案件。涉案价值虽不是很大,但案件频发,在当地造成了不良影响,严重影响了群众安全感。

  案发后,平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为早日破案,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专案组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勘察。通过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和影像比对,发现该系列案件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决定将这些盗窃超市案并案侦查。

  专案组民警在反复查看视频监控录像和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前科人员进行了大量走访摸排,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最终锁定枣庄市的侯某国夫妇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三名盗窃嫌疑人被抓 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随着侦控工作的不断深入,民警逐步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的组织架构及藏身之处,抓捕时机逐渐成熟。5月30日,专案组民警在枣庄市将犯罪嫌疑人侯某国、徐某莲、邵某丹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起获被盗衣物一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他们与邵某春、徐某义夫妇及其女儿邵某丹结伙盗窃的作案事实。梳理人物关系时,民警发现了他们的特殊关系,原来邵某春与徐某、徐某义与贺某英以及侯某国与徐某莲均为夫妻关系,而徐某义、徐某、徐某莲竟是亲兄弟姐妹仨。

  顺藤摸瓜快速出击 众亲朋均难逃法网

  根据对犯罪嫌疑人侯某国、徐某莲、邵某丹的审讯,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在获取邵某春与徐某、徐某义与贺某英等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后,连夜赶赴浙江省湖州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邵某春与徐某、徐某义与贺某英夫妇抓获归案,至此这个家族式的盗窃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经查,犯罪嫌疑人邵某春,徐某,徐某义,贺某英,侯某国,徐某莲,邵某丹,上述嫌疑人均为枣庄市人。其中徐某、贺某英、邵某丹三人均因盗窃于2018年2月份被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治安拘留12天。2018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邵某春夫妇、徐某义夫妇、侯某国夫妇、邵某春的女儿邵某丹、邵某琪及徐某义的女儿徐某雪等人,事先购买了衣物消磁器后,多次窜至枣庄市山亭区、平邑县白彦镇的各购物超市内,以购买试穿衣服为幌子,乘超市导购人员不备,用消磁器将衣物上的防盗扣摘掉后,疯狂盗窃超市内的各式衣物一大宗,总价值1万余元。

  目前,邵某春等七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邵某琪、徐某丹二人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经民警批评教育后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