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科技局:平邑县全面加强金银花市场整治

2018-06-13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又是一年平邑金银花集中交易的旺季。为进一步保障金银花质量安全,规范金银花市场秩序,促进平邑金银花产业健康发展,5月下旬以来,县金银花产业提升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和金银花产区乡镇全力开展金银花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动员部署。5月23日,县金银花产业提升指挥部组织召开了金银花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就2018年的金银花市场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组长,市场监管、食药监、农业及有关乡镇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金银花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本次整治行动的责任分工、工作步骤以及要求,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通力协作,形成监管合力。金银花产区乡镇政府发挥主导作用,提供信息、制定方案,加强保障,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本次整治执法工作中,从县市场监管局、食药监局、农业局抽调20名执法人员,分成2个专项检查组,并与金银花产区乡镇郑城镇、流峪镇、铜石镇党委政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联合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对市场监管做到了全覆盖、无缝隙。

  三是严格执法,净化市场环境。整治工作组每逢集日凌晨4点集合行动,将金银花交易市场、仓储物流作为重点区域,以当地集日作为重点监管时段,严厉打击上市金银花掺杂使假、制假售假、染色、硫磺熏蒸、人工增重、以假充真、哄抬价格、短斤少两、欺行霸市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平邑金银花良好的市场交易秩序。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检查金银花经营户230余家,查扣涉嫌掺杂使假金银花400公斤。截止目前,此次检查活动取得成效显著,市场上掺杂使假行为得到有效控制。

  四是落实责任,规范市场管理。进一步加强对金银花主产区交易市场的管理,严格要求市场主办单位落实市场第一责任人责任,规范并落实市场交易秩序、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等各项管理制度。重点解决各金银花有形专业市场交易时间过早,易造成掺杂使假售假、财物不安全等突出问题,统一要求市场开市时间为集日早6:30,督促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严格执行,彻底解决“鬼市”隐患问题。

  下一步,专项检查组将继续加大对全县的金银花市场集中规范整治力度,通过强有力的市场监管和打假除劣执法检查,确保平邑金银花道地药材品质,提高金银花行业影响和品牌价值,为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新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