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街道“三强化一建立”鼎力推进清河行动

2018-06-25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广全
play
" />

  为持续改善提升街道河湖水域岸线环境质量,推进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平邑街道多措并举鼎力推进以“清洁河流水质、清除河道违建、清理违法行为”为重点的“清河行动”,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河长制,把 “清河行动”与“六长治六乱”进行深度融合,镇街级河长、村级河长与六级网格长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一线督导、一线落实,确保“清河行动”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街道新闻宣传中心配合水利站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功能,通过微信、今日头条号、LED显示屏、发放传单、各村广播及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多方位、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各社管委、村(社区)积极主动查找,自查自纠,迅速行动,在街道范围内掀起以整治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挂、乱捕滥捞、防污治污的河湖保护工作热潮。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街道河长制办公室会同督查考核办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清河行动”的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慢、实施不力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推进不力,不能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的严肃问责。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各社管委、村(社区),各相关部门以此次“清河行动”为契机,总结工作经验,建立河湖管理保护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清河行动”成果,持续深入地开展河湖综合整治,确保实现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永续利用。

  通讯员 迟广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