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公安局临涧派出所 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8-06-26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杰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杰)25日下午,平邑县公安局临涧派出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单,播放禁毒防艾警示教育片等手段,为过往人员、赶集群众散发了禁毒宣传资料,同时积极解答群众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吸毒的成因、危害、贩毒的严重后果,告诫人们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在此期间,该所共发放禁毒宣传单600余份,受教育人员达1000余人。

  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以禁毒宣传讲座的形式详实宣传禁毒的基本常识,吸毒的危害,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和青少年学生应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的侵害等知识,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讲座以案说法,生动形象,每一个案例都深深触动着学生们年幼的心灵,深受广大师生欢迎,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通过给学生发禁毒倡议书、禁毒宣传资料,让学生回家宣传禁毒,既锻炼了学生的宣传能力,又发挥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纽带作用,将禁毒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校与家庭联手,利用小手拉大手,有力地推动全镇每一个家庭参与禁毒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