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武台镇“五强化”积极做好防汛备战工作

2018-07-02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运科 石冰心
play
" />

  近期,气温日渐升高,强降雨和阴雨天气增多,防汛压力陡增。为进一步强化防汛工作,确保安全渡汛,武台镇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库区一线,重点检查水库的工程加固、防汛物资配备、防汛责任落实等情况,把防汛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及早念好防汛“紧箍咒”。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长为组长的防汛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同时各村成立应急小分队,支部书记为该村防汛第一责任人,负责各辖区内的防汛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二是强化工作机制。防汛工作立足“早”字,突出“防”字,提早做好抗洪防汛的各项准备。明确各部门防汛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强化防汛昼夜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制、责任巡查制等各类规章制度的健全和落实,如遇险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确保汛期安全度过。

  三是强化汛前排查。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定期对塘坝、水库、河道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完善的隐患排查台账,确保设施不留隐患、工作不留死角。摸排掌握危房户、孤寡老人户、留守儿童户等特殊家庭的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零”事故发生。共排查水库塘坝隐患77处,现已整改49处;水井隐患56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防汛抗旱应急保障能力,落实防汛应急队伍建设,加大抢险物资储备,切实提高水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各村召开党员大会,做好防汛宣传,学习如何正确应对强降雨带来的路面积水、地质灾害等,并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能够冲锋陷阵。发放防汛宣传册200余份,宣传单页1000余张,设置警示牌75处,悬挂防汛宣传条幅10处,出动宣传车2辆,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入村宣传。教育群众提高防汛警惕性,做好迎战涝灾的各项准备,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通讯员 李运科 石冰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