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一姐妹花见财起意偷车卖车 双双被送进班房

2018-07-03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杰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杰)平邑县一女子外出见到一辆未拔钥匙的电摩,竟见财起意便顺手牵羊把车盗走,将电动车交与其妹妹转移代销赃物。7月1日,平邑县公安局仲村派出所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电动车一辆。

  2018年5月8日,平邑县公安局仲村派出所接到辖区李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仲村某超市门前的电动车被盗。接报警后,仲村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经过对案发现场的仔细勘查,详细比对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录像等全方位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行窃的是一名50多岁的带孩子的妇女。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进行了大量的走访摸排,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最终锁定平邑县仲村镇的齐某芹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展开抓捕工作,于7月1日上午,在违法嫌疑人齐某芹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违法嫌疑人齐某芹,女,现年50岁,仲村镇人,2018年5月8日下午,违法嫌疑人齐某芹带领其孙女在超市门前玩耍时,看到停放在门前的一辆电动车没有上锁,便想据为己有,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后,齐某芹迅速的骑上该电动车扬长而去,将车骑到了自己的妹妹齐某莲(女,现年48岁平邑县仲村镇南屯村人)家中,第二天,齐某莲与其丈夫李某运为掩人耳目,将该电动车转移到一电动车专卖店以1600元的价格卖掉,采取以旧换新的方式为齐某芹换回一辆崭新的电动车,并自作聪明让店主开具了日期为2018年5月1日面值为2900元的购车发票。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最终这对姐妹花还是落入了法网。

  目前,违法嫌疑人齐某芹因涉嫌盗窃、齐某莲、李某运因涉嫌转移代销赃物均已被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