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建立规范机制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12 16:3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临沂平邑县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落实“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痞”的工作方针,深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强组织协调,强力部署推进。平邑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探索建立一套包括线索摸排、案件办理、台账管理等科学规范的工作机制。成立了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了《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抽调10名民警成立了扫黑除恶专业队,实行专班运作,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进部署。

  强化线索摸排,严打黑恶势力。平邑县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精准出击,打早打小,坚决排除干扰阻力。该县扫黑除恶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已摸排线索18条,打掉涉黑恶类犯罪团伙6个,破获刑事案件3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5人,逮捕18人。

  规范执法办案,确保打击成效。按照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受案制度改革的要求,更新执法观念,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诉讼意识,规范执法行为,严格办案流程,确保各环节运行规范、完善,执法办案闭环管理系统案件中警情分流及时、案件受理规范、材料上传完备。

  积极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接受群众举报线索,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营造浓厚的打击氛围和有震撼力的强大声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临沂日报记者 柏建波 通讯员 张晓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