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集中攻坚日重拳出击 一天拆违9.5万平方米

2018-09-21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任大国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2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任大国)9月20日是临沂全市第十七个违建集中拆除攻坚日。大众网记者获悉,当天,平邑14个镇街同步展开集中拆除行动,重点加大对建成区内、土地卫片、河道及街道两侧等重点区域违法建设拆除力度,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30余人,雇佣勾机、铲车、挖掘机、推土车等拆除机械27台(次),总计拆除违建142起、面积95010平米。??

  经济开发区违建分别位于胡同社区和赵庄社区,面积约4500米左右。大众网记者记者获悉,该区域违建形成多年为历史遗留问题,开发区专门成立拆违行动小组,在前期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大量思想工作后,户主同意拆除。

  在建设路府前渠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该处违建属于城市内突出“露头丑”,饭店在内经营,污水常年渗漏河里,对周围水质和环境都造成了极差影响,周边居民意见很大,举报多次。平邑县借助创卫大势,顺应群众意愿,将此处违建纳入拆除日程。

  火车站违法建筑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无办理审批手续,大多数为砖混和复合板结构,还有多处周边居民用私自搭建存放物品的临时棚屋。平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平邑街道、住建局、火车站、北苑社区等5个部门单位,抽调工作人员200余人,利用两天时间,依法拆除好乐迪KTV、商店、旅馆、餐馆、铁皮屋、临时棚、大型户外广告等各类违法违章建筑11000余平方米,清除了卫生县城创建中遗留“积弊”,改善了火车站周边环境,提升了平邑城市整体形象。

  近段时期,平邑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砥砺全县上下争做平邑发展的推动者、实干家,精心打造环境要素集聚“洼地”,以整治提升城区老旧小区私搭乱建、城乡结合部脏乱差、临街牌匾门头广告、河道及主次道路两侧违建为突破口,强化塑造拆违拆临全面攻坚的压倒性态势。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拆除各类违建20余万平方米,拆出了更加宜居宜业宜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